大国盛世酒业

与梦同行,盛世共享。

多彩贵州·大国盛世酒:“你会鉴别酱酒吗?”

酱酒,中国酒水市场上的瑰宝,一种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美酒佳酿。但是随着品牌的日益增多,以次充好的酱酒也越来越多,那鉴别方法你清楚吗?

一、颜色

在拿到酒之后首先就是看颜色,是否清亮透明微黄,是否有杂质浑浊的现象。一般优质酱酒是不会出现特殊的沉淀和混浊的,通过这种方式能够轻松地看出是否是好酒。



二、闻香

酱酒的酒香味齐全协调非常明显,无其他杂味。再来就是闻空杯,好酒是会在空杯中保留气味的,而且经久不散,用这种方式能够分辨出酱酒的品质。

三、品尝

品尝是鉴别酱酒最直接的方法,新酒在入口的时候会刺激舌头,在经过口腔的时候,气味是比较分散的。相反老酒给人的感觉是醇香浓厚,经过口腔气味会成团进入喉咙,而且回味绵长留香。


四、搓揉

好的酱酒在生热后是有粮香味的。取一滴酒置于手心中,然后双手摩擦少许,酒生热后发出的气味清香,则酒质优良;若气味发甜,则酒质普通;若气味苦臭,则酒质低劣。

五、油鉴

取食用油一滴,置于酒中,若发现油在酒中不规则扩散,下沉速度变化明显,则为劣质酒;反之若发现油在酒中较规则扩散且均匀下沉,则为优质酒。


六、茶鉴

酱香型白酒多为53度高度白酒,取茶水倒入半杯白酒中,然后加上少许冷水摇动,使其混合均匀,如酒变浑浊,表明是用粮食酿造的,如仍是清澈透明,则为酒精勾兑酒。

七、摇晃

摇晃酒瓶,如酒花细腻饱满,消散缓慢则为优质酱酒,如无酒花,或消散快,则为劣质酒。


评论